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5-31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结合起来,真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服务“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聚力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切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一要加紧谋划扩大水利投资规模。抢抓国家扩大内需和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机遇,积极谋划一批新的重大建设项目,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持续加大水利投资力度,充分发挥水利投资在稳投资、促增长中的重要作用。二要适度超前加快水资源配置骨干网络建设。确保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按期开工。加快推进珠中江供水一体化工程、深汕合作区明溪水库供水工程、深圳市东江取水口上移工程前期工作。加快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等在建续建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多完成投资。三要加快构建防洪安全网。系统优化防洪工程布局,加快推进西江干流治理、潖江蓄滞洪区建设;统筹推进东江、韩江、鉴江干流治理、大湾区堤防巩固提升等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海堤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四要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网。力争到2025年全省累计建成碧道7800公里。建立河湖生态流量管控制度,加快小水电清理整改和绿色转型升级。积极推动水上运动等水经济蓬勃发展。五要加快建设农村水利保障网。以“三同五化”为目标,推进农村供水改造提升工程。实施雷州青年运河灌区、灯塔盆地灌区以及一批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六要加快建设智慧水利网。推动广东智慧水利工程、水文现代化工程全面实施,着力提升智慧化水平。七要深化涉水领域改革创新。强化依法管水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建立广东特色的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建立水利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和考核激励办法。八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完善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团结带领全厅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