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及时响应 迅速处置
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06-1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10时,记者了解到,因受近日连续降雨的影响,河水不断冲击河东镇布头村葵坑片的沿河村道,造成该沿河村道部分崩塌。接报后,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织县直有关部门和镇村人员力量,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18092119.png

  灾情发生后,县委书记朱少辉,县长丘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第一时间率指导组前往事发地,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现场调度救灾工作。朱少辉丘炀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妥善转移安置好受威胁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紧密配合、整合力量,尽快核实情况、准确掌握灾情,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尽早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要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路段风险排查,及时设置警示标语,发布预警信息,落实交通管制等措施。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河流、山体监测,全面排查路段有无裂缝、滑坡、位移、变形等情况,严防次生灾害。

微信图片_20220618092124.png

  据了解,受连续强降雨、河水不断冲击的影响,6月17日10时,河东镇布头村葵坑片的沿河村道出现部分路面崩塌,崩塌路面全长约50米,宽约3.5米,共转移周边房屋5座29名群众,崩塌路面已经拉起警戒线、放置交通路锥。

微信图片_20220618092126.png


  河东镇常务副镇长 戴勇:第一时间发现险情以后就对人员进行转移,在昨天下午(16日)就发现险情并对周边5座房屋29人及时进行转移,没有发现人员伤亡情况。然后对道路进行管控,禁止一切人员进入。

  目前,五华县正组织相关应急抢险单位和技术人员,调用3台挖掘机、2台铲车、10台龙马车等抢险机械设备和一批救生圈、水鞋雨衣、应急照明灯等应急物资,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8092129.png

  五华县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 李宇航:就近采集牛肝土,从道路两旁向中间,以合拢的方式进行填土。在道路填起以后,对道路外侧用石块进行加固用于防洪。先确保房屋安全和道路的畅通,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害。

  下一步,五华县将继续做好防汛救灾相关工作,对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户、自建房、山边、河边等加强巡查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以过硬的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