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县河长制暨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五华水利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2023年全县河长制暨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水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全面落实河长制,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五华水利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县水务局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河长制与水利工作情况,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郭田镇、转水镇作了交流发言,龙村镇、棉洋镇作了表态发言。

  丘炀指出,2022年,全县水利系统和县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河长制和水利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务实担当,拼搏进取,水利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明显提升、集中供水工作亮点突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保持了我县河长制和水利工作的良好发展势头。

  丘炀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治水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市关于水利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水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全面落实河长制,健全完善水网布局,狠抓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全县水利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五华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建设美丽幸福河湖,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落实,加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屏障,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夯实农村水利基础。三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全力护航五华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主体责任,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河长制和水利工作考核、督查、述职、奖惩制度机制,加强依法治水管水,不断提升水利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