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召开全县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5-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县水务局召开全县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伟主持,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及局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解读了国务院《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传达了省、市、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推动全县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以最严格措施,扎实开展全县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围绕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以最严格措施、最严谨作风、最严肃问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明确检查重点。三是突出关键时段。四是强化执法监督。三要狠抓安全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和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局地性、区域性强降水、地质灾害风险较为突出,防汛压力较大。各股室各部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沿江低洼地带、涉水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应急物资力量储备,盯紧每一个环节、把牢每一道关口、尽好每一份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