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水务局开展“局长股长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3-08-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五华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和《五华县开展“局长股长走流程”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深入了解群众办事体验,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8月1日上午,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伟同志到县水务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开展“局长股长走流程”活动。 

  在活动现场,李文伟同志以办事群众身份进行体验,阅读办事指南、扫码登录、办理业务等服务环节,进行自主流程实操体验,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系统,模拟办事人员,分别体验涉企、个人高频服务事项,从查找服务事项、体验服务效果等方面进行实际操作,亲身体验取水许可证、水土保持合格证2个高频事项的网上办理。

aea4ce2502dd8551d14b36a07fbd924(1).jpg

  结合此次体验活动,李文伟同志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以此次“局长股长走流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流程,转换思维,从便利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对提交材料、办理环节作进一步细化,统一办理标准,让申请人在线办事更清晰、更明白。二是窗口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推动行政许可审批服务事项提质。三是局领导、各业务股长要以普通办事群众角色或“陪同办”的方式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行政服务大厅窗口进行办事流程体验,并记录体验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全力提升中心事项办事效能。

a315bdb97ac6d0c0eee53cc45956efe(1).jpg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县水务局成立了“局长股长走流程”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局长股长走流程”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方式和目标。下一步,县水务局将以深化“双百”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行政务服务“极简审批”改革,促进我县政务服务实现“即来即办”“不见面审批”“自助办”“免证办”“一件事一次办”“融合办”,持续优化我县政务服务的办事体验,持续提高企业群众的办事效率,持续优化我县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