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水务局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时间:2024-03-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3月20日,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伟主持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提出了县水务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75周年华诞,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加快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政策对接,充分发挥水利稳投资促增长的作用;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加快构筑守护江河安澜的坚固防线;要聚力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任务,谋划打造绿美碧道、建设幸福河湖;要强化水利行业监管,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五华水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全县水利系统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组织宣讲,带头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对照水利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推动新阶段五华水利高质量发展。

  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局大楼全体干部职工和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