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水土保持试验推广站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为宣传普及保护水土资源理念,增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五华县水保站联合华城镇华东中学,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土保持、人人有责”等主题,在五华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水土保持宣传月”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少年树立保护水土意识、践行节水行动。

图片1.png

   在科技园科普广场,县水保站青年志愿者向华东中学100多名师生认真宣传节水护水、水土保持、森林防火等知识,发放相关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共600多份,倡导青少年养成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爱护水土资源的良好习惯。

  在科技园植物区,学生们现场参观辨识了芒果、龙眼、黄皮等经济果树以及罗汉松、桂花、黄花风铃、红千层等绿化树木,加深了对植物品种、植物特征特性的认识。

  在科技园科研实验区,科普宣讲员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径流观测场、人工模拟降雨场、气象园等科研设施的功能、作用和原理,学生们个个全神贯注、认真聆听、饶有兴趣,不时还向宣讲员提出问题,表达了对科学研究的强烈兴致。

  在崩岗治理展示区,宣讲员对崩岗水土流失的定义、形成条件、表现形式和崩岗综合治理的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了学生对南方崩岗水土流失、水土保持知识的了解,开拓了学生们对科研实验的视野。

  最后,县水保站与华东中学党员志愿者还共同在科技园进行了义务植树,种植杏树、桃树、火力楠、红继木等共80多株,着力建设打造“党员林”,引导带动干部职工助力绿美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五华水土保持科技园是全国第一批53个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之一,建成于2015年,占地约1300亩,共分为科研实验区、水土流失监测区、崩岗治理展示区、科普宣传区、水源地保护区、森林保护区等六大区域。该园区同时是五华县科普教育基地、省科研院所合作共建科研基地,每年接待入园参观人次超过5万人。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