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执法检查组到我县开展统计 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19-07-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7-18日,市统计执法检查组黎汝文科长等一行3人到我县仁隆电子(梅州)有限公司、广东精荣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五华二建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项目单位、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县统计局邓小坚副局长及相关专业人员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原始记录凭证、财务数据、统计台账等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统计台账设置和主要统计指标数据质量等内容,核实了企业上报数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查询。



最后,执法检查组对我县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项目单位、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做到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相关数据要力争做到“一口清”。二是项目单位、企业财务人员要加强对相关统计指标和统计法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统计法制观念,熟悉统计指标涵义和统计范围,做到数出有据,账表与台账数据一致衔接,报送及时,全面真实准确反映项目投资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成果。三是县统计局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单位的业务培训指导,提高企业统计水平,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