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统计局集中观看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时间:2019-10-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五华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的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使命担当意识,营造崇廉尚俭氛围,10月16日上午,县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局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片《恶伞——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



《恶伞》讲述了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淡忘初心,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知法犯法,最终身败名裂的惨痛经历。《浊流之虐》讲述了揭阳市惠来县部分党员干部带头违纪违法、卖官鬻爵,造成当地政治生态浊流肆虐、塌方式腐败,发人深省。警示教育片对反面典型案情进行详实介绍、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大家既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了教训,自省自警、知止知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又深刻感受到肩上责任使命之重大。

观看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时刻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表率,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