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七人普区域划分和绘图操作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0-07-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精神。7月3日上午,县人普办在县统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县统计局副局长、县人普办主任庄旭源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03095445.jpg

  会议强调: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是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起点,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专业性强、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各镇人普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工作规划和进度安排。一要高度重视区域划分工作,保证普查区地域与建筑物标绘不重不漏,准确清晰。二要认真落实业务培训要求,保证培训质量。三要防止普查小区人口规模出现大幅度波动,充分利用好人口行政记录整理系统,掌握建筑物所居住的人口数,准确划分每个普查小区。四要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区域划分工作,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量大、工作细、时间紧,各镇人普办要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按照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区域划分工作。

  会上,县办工作人员对七人普区域划分和绘图操作工作的业务流程、工作细则、系统软件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各镇业务骨干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并对区域划分与绘图操作软件系统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县办相关工作人员、各镇人普办业务骨干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