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开展2020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20-11-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规范统计调查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日前,县统计局对部分乡镇、单位和“四上”企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120153908.jpg

  县统计局业务人员组成2个检查组,以听取汇报、查核有关报表台账、座谈交流的形式,对随机抽取的2个乡镇、3个县直单位和11家“四上”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干预统计调查单位真实独立报送统计资料的8种行为,是否存在拒报、迟报,未按规定设置统计台账,以及统计数据是否准确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20153224.png

  通过检查,我县乡镇、单位和企业基本能够遵守统计调查制度,依法履行相关的统计义务,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统计台账不齐全,计算方法不够精准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并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对统计法律法规认识和理解,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依法依规上报统计数据。

      下一步,县统计局将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