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部署2021年度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时间:2021-10-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口变化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我县人口抽样调查任务。近日,在统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人口变化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李启智副局长主持,县统计局人口专业人员、各乡镇统计员及调查样本村调查指导员、调查员共4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09094812.jpg

  会上,李启智副局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中存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各种困难,要求参会人员迎难而上、沉着应对、积极克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真执行方案,强化责任落实。二要认真参加培训,掌握调查技能。三要认真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底细。四要认真做好登记,确保数据质量。五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最后,他强调,这次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涉及到全县高质量发展指标,要求各乡镇要从调查工作的全局出发,超前谋划,科学安排,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力争用高质量的调查数据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会后,全体人员参加了全市人口抽样调查业务视频培训,详细了解如何核实住房单元、建筑物信息、入户登记、调查表指标解释和填报方法及PDA操作流程。通过培训,全体参会人员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较好地掌握了调查的各项业务知识,为正式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