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统计局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调研
时间:2021-10-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20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关于集中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的通知》精神,做好我县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五华县统计局组成两个调研组对各镇、村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集中调研。调研组由县统计局两位副局长任组长,农业、畜禽等有关专业人员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22101540.jpg

  调研组到各镇后首先集中全体镇、村统计人员,对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调研的意义、目的及有关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通报了我县当前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对各镇、村就做好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专业人员对镇、村的原始记录、统计报表、统计台账等统计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进行了严格检查,并抽取部分村对国家农村统计方法制度执行情况、数据来源质量、台账记录和质量、统计人员配备和能力建设情况等进行了现场实地调研,重点了解了各村统计基础工作情况、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数据采集方法、基层台账建设情况、数据处理和数据上报情况、数据审核评估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211022101534.jpg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调研情况对各镇、村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各镇、村要以此次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调研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对先进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统计工作制度,规范数据报送,切实促进我县农村基层基础统计工作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