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 夯实基础
——五华县局组织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交流学习
时间:2021-12-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集中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农村统计基层基础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12月27日,五华县统计局组织县镇农村统计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38人到梅江区交流学习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本次交流学习受到梅州市统计局、梅江区统计局和梅江区西郊街道办的大力支持,梅江区统计局和梅江区西郊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均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政务微信截图_16409373301981.png

  交流学习活动首先到梅江区西郊街道办统计机构及西郊街道办寨中村现场学习了机构、人员设置、制度设立、统计报表、台账建设等先进做法,接着在西郊街道办召开会议进行了交流讨论。讨论会上,西郊街道统计分管领导对西郊街道农业统计基层管理工作经验作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根据近期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业统计基层基础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政务微信截图_16409199339730.png

  最后,五华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晓宇对梅江区统计局和梅江区西郊街道办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此次交流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对我县统计人员创新统计工作理念、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并对五华县局及各镇的统计工作人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农村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明确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三要以前期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及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学习和借鉴西郊街道办农业统计基层其础管理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规范数据报送,切实促进我县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