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扎实开展规上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时间:2022-05-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服务业统计基础,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准确了解我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的经营现状,5月12日由副局长黄仅鹏带队,组织专业人员到相关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同时深入宣传《统计法》,发放统计法相关宣传资料,引导企业规范建立统计电子台账,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16151452.png

  本次核查重点主要是企业今年1-3月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营业收入、本年折旧、营业利润等五项重点指标,主要通过企业提供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利润表、工资发放花名册、资产负债表等逐项进行核查。

微信图片_20220516151445.png

  通过核查,企业均能够认真履行统计报表制度,能够保证统计数出有据,账表相符,同时也存在统计指标净服务收入理解有偏差的现象。对核查中出现的问题,核查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加强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完善统计台账,做到依法统计,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