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22-05-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五华县统计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局领导及法规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宇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3094235.jpg

  会上,学习传达了《梅州统计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方案>的通知》,认真梳理了2022年度全县执法检查工作任务,解读了相关专业执法检查重点指标及入库退库专项检查重点内容。

  会议指出,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是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具体要求,也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夯实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手段。

  刘晓宇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局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全面提升统计法治意识,高度重视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履行;二要精心组织,抓好工作部署,制定《2022年度五华县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确保实现预期成效;三要认真组织实施,分管领导、各专业人员要积极配合,有序地推进执法检查工作;四是要规范执法检查流程,确保检查效果,检查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做好案卷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