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统计局举办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6-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规下劳动工资调查单位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劳动工资报表数据质量, 6月20日上午,五华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旭源主持,县局有关专业人员、规下调查单位统计人员共20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21111605.jpg

  会议强调:劳动工资统计是非常重要的民生统计,被列为国家收入分配领域的重点工作,工资统计数据作为GDP核算的基础依据,对宏观政策调控的影响较大,关系到社会公众的切身利益,要求各单位统计人员要切实提高站位,认识到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依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保证数据质量,真实、全面、客观的反映本单位从业人员和工资总额的变动情况。

  会上,县局综合法规股工作人员对调查单位统计人员进行了一次普查宣传,通过统计法律法规讲解、统计违法案例分析等方式有效地增强统计人员的统计法治观念。劳动工资专业人员为调查单位统计人员详细讲解了劳动工资统计制度、劳动工资统计原则、劳动工资统计指标解释等内容,对核心指标和易出错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高了调查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