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统计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9-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日上午,五华县召开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分析2022年1-8月全县GDP核算涉相关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应统尽统工作情况,找准查实当前全县统计工作中存在问题并研究解决措施。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发改、科工商务、交通运输、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关于GDP核算涉相关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应统尽统工作情况等汇报,与会人员就做如何做好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图片

  丘炀强调,统计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政府工作水平的直接反映,特别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做好统计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化认识,切实抓好统计工作。深刻认识统计工作是服务决策的重要依据,是部门工作的法定职责和重要反映,要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时效性、精准性和科学性,积极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增强用统计思维、统计方法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强化应统尽统,抢抓9月、10月稳增长的攻坚期,及时做好“四上”企业培育、项目投资纳统工作;要精准监测预警,做好月度、季度、年度统计监测分析,深度查找结构性、潜在性、苗头性问题,认真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及时采取有效应对举措;要深入调研分析,持续加大对全县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服务力度,为行业发展把脉、为企业发展支招、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三要强化组织,持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要坚持高位推动、部门协同、推进信息共享、制度先行,有效整合统计资源,加快构建职能明确、分工合理、信息互换、资源共享、责任共担的“大统计”体系,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