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部署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时间:2022-10-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局关于做好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粤统办函〔2022〕30号)精神,高质量完成我县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10月9日,县统计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五华县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庄旭源副局长主持,县统计局人口专业人员、各相关乡镇统计员及抽中的调查样本村调查指导员、调查员共43人参加了会议。

17675900711764255461.jpg

  会上,庄旭源副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调查存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各种困难,要求参会人员迎难而上、积极克服,严格执行方案,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调查任务。

  动员会后,全体人员参加了市统计局组织的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业务视频培训,认真学习住房单元、建筑物信息核实、入户登记、调查表指标解释和填报方法及移动端操作等业务流程。通过培训,全体参会人员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较好地掌握了调查的各项业务知识,为完成人口抽样调查各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