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局长督导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2-10-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动全县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根据《广东省统计局关于印发<广东省统计局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方案>的通知》(粤统字〔2022〕36号)要求,10月19日,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前往华阳镇、梅林镇开展基层基础统计规范化建设专项督导工作。

  对照《镇(街)统计规范化建设验收标准自评表》内容,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并详细了解当地统计法治建设、统计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业务工作等方面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020142932.jpg

微信图片_20221020142948.jpg  

        刘晓宇强调,基层统计是确保统计源头数据及时、全面、准确的第一道防线,各镇要以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为抓手,深入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要求:一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来抓,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基层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履职、恪守职业道德的意识,着力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三要加强督促指导,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全县各镇达到“7个一”规范化建设标准。四是加强统计人员配备。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配齐配强统计人员,确保统计人员数量与调查工作任务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