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部署农业统计调查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3-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做好2023年开春农作物生产统计调查上报工作。五华县统计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黄仅鹏副局长主持,相关专业人员、各镇统计分管领导及统计员共36人参加了会议。

截图_20230313150917.png

  会议总结了2022年农业统计调查的各项工作,通报了我县镇级落实《五华县统计局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方案》的情况,并对当前如何做好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镇要持续按照“7个一”工作方案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完善镇、村年报、季报全面统计台账和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台账,确保数据上报及时准确;二是各镇要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农业综合报表制度,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反映我县农业发展情况。三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做好数据衔接,工作上形成合力。四是要加强培训,关注重点,实现应统尽统,确保数据来源的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