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统计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3-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县统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县招商引资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主要精神及《中共五华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本局机关作风建设。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14132079282808428825.jpg

  刘晓宇强调,县统计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奋力推动五华高质量发展。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障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牢良好统计干部形象的高度抓好作风建设。

  二是切实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多举措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在全局营造浓厚氛围,守正创新和学比赶超的新活力,全力促进统计各项工作任务迈上新台阶。

  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为推动五华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证。

  四是以过硬作风保障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突出快干、实干、精干,强化统计分析、研判预警、深入调研,提供更高水平的统计建议意见,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助推高质量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