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一行到五华开展镇域经济及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23-05-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9日,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一行到五华县开展镇域经济和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调研工作。县委书记朱少辉参加调研。

  杨新洪一行先后来到横陂镇人民政府、广东辉骏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查阅相关统计台账、统计报表等资料和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乡镇开展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和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夯实该项工作,确保基层统计规范化、标准化运行进行了现场指导。

  杨新洪对五华镇域经济统计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的基础,镇域经济统计工作对摸清全县各镇经济基础状况有着重要作用。五华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实事求是做好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工作,力促五华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数据导向,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分析监测水平,为准确反映五华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要创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抓好统计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统计工作的制度机制,确保要以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助推统计工作的全面提升,以高质量统计服务推动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蔡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