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3-06-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部署要求。6月9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工作推进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宇主持会议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班子成员及各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679573841807444279.jpg

  刘晓宇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统计造假屡禁难绝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自查自纠。各专业要聚焦源头数据,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核查清单,主动靠前发力,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有序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并形成详实的专题工作报告。三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发挥统计监督职责。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难以短期纠治到位的,要制订整改台账,明确阶段性整改目标,持续推进整改,确保专项治理行动落地见效。四要协同推进,凝聚监督合力。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协商,建立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共享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统计监督合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县统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推进专项治理行动,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守好统计工作生命线,以优质的统计数据为五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