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到我县开展服务业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和调研
时间:2023-08-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开展2023年服务业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市统计局王子鹏四级调研员、曹应武一级主任科员一行于8月4日到我县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部分行业事业单位以及拟上规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和调研工作。

市局服务业调研.png

  核查组首先到梅州市华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拟上规审批工作开展数据核实和调研,重点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核实企业的营业执照、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租赁合同以及电子发票,并且到租赁现场核实租赁规模,结合统计报表制度,详细核实企业是否符合上规审批要求。

  核查组随后到广东木黄文旅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五华县中英文高级中学有限公司、五华县慢性病防治站、五华县兴华中学、五华县康泰精神病医院开展现场数据核实,对每个单位上报统计一套表平台的数据进行核查,要求单位提供6月份的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以及应付职工薪酬明细账、资产负债表等财务报表,重点核实单位的营业收入、净服务收入、营业利润、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期末用工人数等报表指标,比对单位原始台账数据和上报统计一套表平台数据有无出入,查看单位的统计台账,检查是否按要求做好完善。

  通过此次核查和调研,市统计局核查组充分肯定我县的服务业统计工作,对服务业单位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核查中存在的问题,核查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单位结合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同时要加强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完善统计台账,做到依法统计,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我县服务业单位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