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3-08-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5日上午,五华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全面动员布置单位清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县五经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五经普办公室主任、县统计局局长刘晓宇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波主持。

五经普推进会1.jpg

  会议指出,今年开展的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是省、市、县重点工作,县统计局作为牵头部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此项重点工作。目前,五华县“五经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我县将按照普查区地图和建筑物信息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县经普办要抓紧做好“两员”培训,大力做好单位清查宣传动员工作,把握清查阶段主要时间节点,确保在地域范围内不重不漏、完整覆盖,确保单位普准普齐普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一要强化政府行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大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争取最广泛的支持和配合;三要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普查各项保障落实到位,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切实抓好单位清查各环节组织实施;四要扎实开展清查过程的督导与调度,紧盯单位清查重点难点工作环节;五要坚持依法普查,把好数据审核关,保障普查数据质量。高质量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五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