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统计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3-08-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1日,县统计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传达《中共五华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本局活动方案要求,对本局今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宇作动员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纪教月动员会图片.jpg

  刘晓宇在动员会上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紧扣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内容和形式,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创新教育学习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教育学习月活动,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纪律教育学习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紧扣实际,突出重点,确保教育学习取得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统筹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当前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聚焦当前“五经普”、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全面实事求是的数据观,深化“两防”举措,扎实有效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工作,加强源头数据管控,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动力和统计工作成效。

  会上,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纪委监委编印和制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