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到五华检查指导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时间:2023-08-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调查数据质量,根据《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黎汝文、工业能源科科长张晓容、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曾亮一行三人到我县检查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工作,县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陪同检查。

IMG_20230817_095721(1).jpg

  市统计局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广东长乐烧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嵘汇环保有限公司、广东金西湖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按照《广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检查要点》,检查组对每一家企业填报的2023年一季度和2023年上半年数据进行认真核查,仔细询问企业每张报表填报方法、所需时间,以及指标如何取数等情况;同时,深入细致地为企业讲解了投入产出电子台账中每张表的填制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解答调查单位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统计专业人员和各企业统计员进一步加强了对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强化了依法统计依法调查的意识,准确把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内容,为按时按质完成投入产出调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县统计局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认真收集企业问题清单,及时指导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并总结经验,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