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到龙村、梅林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时间:2023-09-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五华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8月29日,五华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县统计局局长刘晓宇率领县经普办业务骨干一行6人,到龙村镇、梅林镇督导“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龙村镇、梅林镇党政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图1.jpg

  在督导中,刘晓宇认真听取了有关镇的“五经普”单位清查和基层统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的难点和存在的困难,针对“五经普”责任落实、人员构成分工、宣传培训和物资保障落实等问题进行分析指导。县经普办人员分组到硝芳社区居委会、登畲社区居委会和梅林社区居委会现场指导单位清查工作,与镇、村“两员”深入交流,结合实际情况对“五经普”清查阶段的问题进行认真指导解答。

图2.jpg

  刘晓宇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支撑。各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狠抓各项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多渠道、多维度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着力营造人人了解普查、理解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全面清查,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普查全过程,在确保数据质量和提高调查进度的基础上,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全力做好单位清查工作,为正式普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