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10-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0月11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县统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动员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钟贤标通报了巡察目的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冬连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曾文彬、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学宁,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IMG_20231011_150928.jpg

  会上,钟贤标同志作动员讲话。他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点、要求和工作安排,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监督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按照“四个聚焦”的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稳妥有序开展工作。县统计局党组要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要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稳妥有序开展工作。

  陈冬连同志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定位,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县统计局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明确巡察联络工作组人员配置,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做好巡察工作准备。三是要坚持同题共答,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巡察的目的是帮助自身发现和解决问题,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刘晓宇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县统计局将统一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严守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展开;接受监督,突出巡察工作成效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3年10月11日至12月1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24488086;邮政信箱:五华县401信箱转县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144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