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4-03-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9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统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罗瑞金,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冬连,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钟贤标、副组长曾文彬及成员,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宇同志主持。

10623346757920577818(1).jpg

  反馈会上,钟贤标宣读了《关于巡察五华县统计局党组的反馈意见》,罗瑞金就切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晓宇作了表态发言。

  钟贤标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县统计局党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县经济工作中心,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推进五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统计保障。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理念,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党建业务齐抓共管,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队伍;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四是以严实举措抓好巡察整改。统计局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罗瑞金在讲话时指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县统计局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统计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扛起整改责任,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底。

  刘晓宇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一整改,切实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县统计局将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决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巡察组对统计工作的期望,不断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