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4-04-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五华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全县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推进经普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参会人员互相交流经验,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力求加强统筹,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普查工作效率和质量。

  丘炀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对于摸清五华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促进五华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要加强业务指导,针对前期登记中存在和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进行分析研究,结合实际对普查人员开展业务再培训再辅导,着力增强必胜信心、提升操作技能、胜任登记工作。要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构建工作合力,协同做好普查登记、数据审核等事项,确保普查任务有机衔接、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切切实实把“五经普”工作抓好抓细抓出成效,以高质量普查服务推动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