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6月28日下午,五华县统计局党支部值此98周年之际,组织全局党员前往省“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重点建设村——双华镇竹山村,开展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支部书记魏广粦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这个革命先辈浴血奋战过的革命圣地,这样斩钉截铁的宣誓声,这样神圣的时刻,这样庄重的情景,这样坚定的承诺,将成为每一名党员在其毕生之中永远不能忘却的深刻记忆和其灵魂深处永远刻骨铭心的政治初心。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相继参观了竹山阻击战纪念园、革命历史纪念馆、竹山兵工厂旧址、第七区苏维埃政府临时驻地旧址。那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幕幕影像留下的峥嵘史,都在无声地向党员干部叙述着五华这个革命苏区的光荣斗争历史;而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深深感染了参观的每一位党员,党员们被五华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在五华这块充满传奇历史的红色土地上,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精神上都受到了洗礼,党员们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广东省重点革命老区县、原中央苏区县的统计人,更要“不忘初心”,进一步弘扬苏区精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红色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的强大动力,为我县加快建成”工匠之乡·宜居五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