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读诗词、写好字”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方案
时间:2019-07-0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

“读诗词、写好字”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方案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2019年“书香五华首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号召,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干部职工读好书,写好字,增强大家对中华诗词瑰宝和汉字文化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活跃和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文化素养,结合我局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19年“读诗词、写好字”硬笔书法比赛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特制定此方案。

一、主办单位: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五华县书法家协会

三、活动时间:2019年7 月至12月

四、参加对象: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五、组织机构:

 问:张爱芳

总策划:廖焕雄              

执行委员:郑越兴、黄法权、张中建、李权、黄祝君、陈国标、黄芳、钟国敏、何中龙

六、活动安排:

1、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工会分别为每位干部职工(工会会员)赠送一本唐诗宋词书籍以及硬笔书法练习、创作用纸。

2、7至8月份分别邀请古诗词和硬笔书法名家举办古诗词鉴赏和书法讲座培训。

3、每位干部职工利用工作之余学习背诵唐诗宋词50首以上。

4、10月上旬举办唐诗宋词朗诵比赛,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5、11月20日前,干部职工每人上交三幅硬笔书法作品。

6、11月下旬邀请硬笔书法名家对上送作品进行评比,评选出一等奖5幅,二等奖10幅,三等奖15幅。

7、12月上旬对获奖人员和作品进行颁奖,并在局文化室展览。

七、作品内容及用笔要求:

书写内容:三首诗词,其中一首必需写苏轼《和董传留别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厌伴老儒烹瓠叶,强随举子踏槐花。囊空不办寻春马,眼乱行看择婿车。得意犹堪夸世俗,诏黄新湿字如鸦。

其它二首自选。

书写工具:钢笔、中性笔、秀丽笔、铅笔等不限。

 

 

 

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19年7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