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9年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3-2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局机关各股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场馆服务中心、体育协会、旅游景区(景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局所属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的安全生产和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参与和享受体育活动的乐趣。现将《2019年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

12019年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2、广东省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活动安全生产领域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排查表

  

 

                      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19329

 

附件1

 

2019年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

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局所属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的安全生产和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参与和享受体育活动的乐趣。特制定本年度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深入开展局所属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安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及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全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促进我局所属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建设和谐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了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焕雄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邱明锋同志担任常务副组长,魏芳、曾经纬、汤汉高、郑越兴、曾晓东、李国华同志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场馆管理股、体育场馆服务中心、群体股、资源开发股、执法股等人员组成,负责局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的安全生产工作。

三、工作任务

(一)开展“风险点危险源”登记工作。各分管领导要组织各股室人员对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体活动场地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情况进行实地了解,摸清风险点、危险源等级,并进行登记,列明管控和防范要求,认真填写《广东省公共体育场馆、群体活动、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领域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排查表》。

(二)开展排查治理工作。各分管领导要组织精干力量,经常性地开展局所属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体活动场地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监管漏洞。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将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常抓不懈。

(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一是检查局所属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二是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完善情况;三是检查“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管控情况;四是检查应急预案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五是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建设情况;六是安全巡查工作机制和普查工作落实情况。

四、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3月)。制定《2019年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排定安全生产工作日程。
(二)排查治理阶段(4月至5月)。各分管领导对局所属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开展排查治理工作,排查治理的主要内容包括安全体制机制、责任落实、现场管理、应急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隐患认真梳理、建档、归类、分析、责成有关单位和部门跟踪督促直到隐患被彻底消除。

(三)监督检查阶段(5月至10月)。各分管领导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对于发现较大安全隐患,坚决不予配合整改单位,及时报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请县安委办牵头联合执法。

(四)巩固提高阶段(11月至12月)。各分管领导要对相关单位和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隐患多发单位和部门进行重点检查,对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进行跟踪复查。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形成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按照省、市、县安委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实效。

(二)推动局所属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努力在各个岗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达到各个岗位安全生产风险自辨自控、事故隐患自查自治的目的。

(三)深入检查“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管控工作。把“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管控作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年度重点工作,查好查实,按时落实整改,及时治理风险隐患。

(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形成稳定的长效机制。

(五)请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分别于512日和1125日前将《广东省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体活动、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领域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排查表》和《2019年公共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景点)、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交至责任股室。

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生产情况交至资源开发股,联系人:刘振方,手机号码:13502538508

公共体育场馆安全生产情况交至场馆管理股,联系人:李浪源,手机号码:13502353819

群众体育活动情况交至群体股,联系人:钟竞红,手机号码:13923017886

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情况交至执法股,联系人:钟志聪,手机号码:13560970208

 

 


附件2

广东省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活动安全生产

领域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排查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日期:

序号

风险点、危险源类别和名称

风险点危险源所在位置

风险点危险源所属单位

主管

(监管)

单位

风险

等级

类别

分类名称

具体名称

潜在

风险

风险特征简述

/

/

街道

详细地址

坐标(西安80坐标系)

单位

名称

负责

联系

电话

1

:

 

体育场馆

XX体育馆

坍塌

1)风险点参数:XX体育馆位于……,占地面积占地……公顷,整个体育馆最多能容纳……多个观众。(2)事故后果预测:场馆举办大型活动时,易造成较大以上事故,对市民财产损失较大。(3)对社会造成的影响较大。

X

X

X

X

X

X

 

 

 

 

 

 

蓝色

2

活动类

大型群众性活动(现场)

全民健身体育公园大型群众活动

踩踏

1)风险点参数:XX全民健身体育公园位于……,占地面积……平方米,一个中心广场可容纳万人活动,能举办不同的赛事跟表演。(2)事故后果预测:公园举办大型活动时,易造成较大以上事故,对市民财产损失较大。(3)对社会造成较大影响。

XX

XX

XX街道

 

 

 

 

 

 

蓝色

3

高危类

游泳等

游泳馆

淹溺

1)风险点参数:XX游泳馆(池)位于……,占地面积……平方米,可容纳XX人,能举办不同的赛事跟表演。(2)事故后果预测:进行游泳时,易造成溺水事故,对市民财产损失较大。(3)对社会造成较大影响。

XX

XX

XX街道

 

 

 

 

 

 

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