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月华率队到我县调研农学院旧址项目建设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01-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导读

  1月25日至26日,中山大学农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程月华率队到我县,就中山大学农学院旧址项目建设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工作调研。县委书记吴晖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程月华一行首先来到岐岭镇荣福村,现场调研中山大学农学院旧址项目发展规划、活化利用等工作情况,通过村里的涂振辉老人详细了解当年农学院办学的具体历史情形和细节。

  据《华南农业大学校史》记载:抗日战争时期,中山大学在仓促间分数路疏迁,部分师生经乐昌、仁化、龙川抵达梅县设校本部,农学院部分师生则迁往五华县岐岭镇荣福村。旧址由涂屋和新苏屋以及学生宿舍三处建筑组成,涂屋和新苏屋是当时的教学点。五华县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中山大学农学院旧址是当年先人们在抗战时期所走过的一段峥嵘岁月的有力见证。

  调研组对我县在旧址的前期修缮保护上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指出,农学院旧址作为中山大学农学院院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具有宝贵的现实教育意义和历史传承价值。希望五华以此次旧址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农产品深加工产值,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不断探索双方合作更多可能性,深化校地合作发展,共同把研学基地项目打造成一个惠及当地群众的民生福祉工程。

图片

图片

  调研期间,程月华一行还到开国中将曾国华故居参观,到汉光超顺农旅园、五华茶博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和生产加工基地等地,了解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到横陂足球小镇、县奥体中心、中英文实验学校、五华红木文化产业园等地,深入了解我县文旅体产业发展请况。

图片

县领导周长山、赖俊香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