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瘾!精彩!五华特色文化亮相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时间:2019-09-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上午,以“世界客都庆丰收·嘉应好茶誉神州”为主题的梅州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梅州丰顺韩山丰收广场举行。县委书记吴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演职人员。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丰收节活动,由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县文化馆具体落实排练了采茶歌舞《茶山丰年》,舞出了丰收的喜悦。采茶歌舞《茶山丰年》则是50人同台演出,身穿嫩绿夹红采茶戏服的女演员,双手双扇、身形妙曼、婀娜多姿、翩翩起舞;身背茶篓的男演员,柔中带刚、动作顺畅有力,全力展现了一幅青年男女上山摘茶、制茶、品茶的画面,舞蹈运用五华独有的采茶基本功,充分展示了五华新时代农村新变化,人民安居乐业的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县提线木偶传习所新排《木偶书法》、《木偶茶艺》与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马图茶制作师何火球等大咖们现场互动,并品尝了由提线木偶精心炮制的嘉应好茶,连连称赞:“嘉应好茶誉神州当之无愧。“随后,伊恩•吉布斯还收藏了提线木偶书法《嘉应好茶》。





现场,县委书记吴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亲自为五华特色文化鼓掌、喝彩、转发朋友圈。

期间,县长朱少辉还专门看望了演员人员,并亲切鼓励了演员们,肯定了《茶山丰年》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悉心指导下,县文化馆组织得力。

据悉,为在2019年农民丰收节上充分展示五华特色,县委县政府及早谋划,精心准备,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着手进行排练节目,围绕“五华”特色这个主题,精心做好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922日下午,记者来到的时候看到,演员们为了表演出最佳效果,早于在920日就已经到达会场开始现场排练了,这几天,太阳很毒辣,会场由于海拔较高,演员们的手、脚甚至脸上都已经被晒的通红,明显已经晒伤了,但他们脸上还是盛着开心的笑容。(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图张忠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