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支队伍!五华又一足球联赛开赛啦!
时间:2019-10-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我县中小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队协作的体育精神,形成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1019日上午,20192020年度五华县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在县体校训练场正式拉开战幕。  

副县长赖俊香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并参加了开球仪式,赖俊香指出,足球运动能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能培育永不放弃的斗志和奋勇拼的精神。她希望,各参赛队员发挥坚韧顽强、拼搏进取的球王精神,在绿茵场上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开球仪式结束后,五华县校园足球四级联赛正式鸣金开赛。在县体校训练场进行的中片赛区揭幕战中,进行的是U9-U10年龄段的赛事,由县三小与河东镇中心小学、南山小学与县五小学捉对厮杀,展开了激烈角逐。县三小实力明显高出一筹,队员技术细腻、配合默契,攻势凌厉,在上半场就连进6球,全场结束,县三小70河东,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南山小学以91胜县五小。  

 稍后举行的U11-U12年龄段比赛,县三小50胜河东,南山小学31胜县五小。县三小与南山小学两个年龄段队伍都取得了开门红。  

 很多家长也自发来到球场充当拉拉队,为自家孩子呐喊助威,为五华足球加油。 

 县第三小学教练张亮天:通过这足球活动推展校园体育工作 让更多的学生有兴趣参加体育锻炼。学生家长李慧明:(通过足球对孩子)团队精神、人生观,包括强身健体、组织纪录性都是相当好的今年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组,小学男子组、初中男子组分南、中、北三区实行主客场比赛,优胜学校集中到县进行总决赛,赛事总场数693场。  

据了解,我县以创建中国足球特区为契机,全力推进足球改革,踢“精”青训足球,踢“大”校园足球,对此次联赛进行了创新,增加幼儿组队伍达到8支,并新增设高中女子组,比赛场数大大增加,使更多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选手都能参加比赛得到锻炼,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足球后备人才。至明年6月,137支代表队2000多名运动员将在693场赛事中,角逐绿茵场,冠军争夺战将更加激烈,更具观赏性。(吉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