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图书馆优化读书环境 提升服务质量
时间:2019-08-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不断优化阅览环境,增强图书馆的社会职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高市民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在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悉心指导下,2019年3月,五华县图书馆经过全面的服务效能提升、改造,以舒适的阅读环境和优质服务迎接读者的到来。

今年,共投资 50多万元对服务大厅、外借室、少儿阅览室和安防监控系统、楼多媒体演播厅、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流通馆以及结合我县“厕所革命”工作对馆里的卫生间、读者活动场所进行改造装修,并为每个室新添置了空调,内部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







其中,改造后的少儿阅览室,根据少儿读者的身高特点和阅览习惯,新添置了儿童专用阅览桌椅,为了确保有效发挥教育职能,采取错峰开放时间、节假日(包括法定假日)照常上班,尽量错开学生上课无法到馆的局面,满足学生借阅。另外,开通的电子阅览屏,所有市民都可以扫描安装移动图书馆,索取免费电子借阅证和免费利用本馆电脑上网。

据了解,五华县图书馆于2017年3月启动 “总分馆制”建设服务模式,目前分馆建设有7个,服务点27家,配置图书、电子图书借阅机及系列设施设备,服务点总体情况运行良好,均统一标识挂牌、统一借阅制度,实现了“一卡通”通借通还。通过“总分馆”建设,我县图书馆服务效能有了明显提升,截止至目前图书馆藏量达 23万 册,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保证每位读者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图书馆的每位工作人员都制定了“每人一言”,自觉将传统文化的“正能量”内化于心,外化于具体工作及平时言行,把“要想有其位、必须有其为”变成一种自觉的习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默默坚持。发扬一种“老黄牛”精神,像“老黄牛”一样艰苦奋斗,像“老黄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每位读者的需求,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