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采茶戏扶贫专题剧《春来南粤》将于10月30日在广东粤剧院艺术中心震撼首演
时间:2019-10-24 来源:五华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由中共五华县委、五华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五华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演出的五华采茶戏扶贫专题剧《春来南粤》将于10月30日(星期三)晚上8时在广东粤剧院艺术中心(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03号)进行首演。

    《春来南粤》剧情讲述了文化局艺术科长甄聪明挂点到塔岗村任扶贫干部。为了使塔岗村彻底脱贫致富,筹备新农村建设,招商大会设计请来了长乐市文化娱乐投资公司彭老总。甄聪明和村民利用当地资源乡村特色舞蹈和有着千年文化底蕴南越王行宫地下迷宫吸引了彭总,最后,乡亲们以真情打动了彭总,并决定在塔岗村投资搞旅游开发的故事。

    本剧反映我国当前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就是每个扶贫干部的奋斗目标。短期效益和长期收益是扶贫工作值得探索的问题。

    本剧最大特色是每个舞蹈都是五华采茶戏众多舞蹈中的一种,它的表演动作来源于茶农采茶、制茶,上山、下乡劳动和模仿各种动物的动作,加以艺术创作。整剧歌、舞、戏相随,艺术风格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