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五华县南山小学荣获广东省“书香校园”称号
时间:2019-07-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经过申报、初评推荐、专家评审,广东省教育厅、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五华县南山小学被授予广东省“书香校园”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南山小学非常注重书香校园文化建设,为拓宽阅读渠道,扩大学生的阅读量,积极创造条件,先后购买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各类书籍,设立四个开放书橱,发挥家委会的力量,完善了班级图书角,让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书香味。并且与县图书馆合作,县图书馆在南山小学设立服务点,图书定期漂流到学校,免押金给每一位师生办理借书卡。同时,还通过举办“师生共读”“亲子共读”“书香家庭”评选、课本剧表演、班级读书活动、课前五分钟演讲、经典朗诵大赛等活动,提供展示的平台,营造读书的氛围,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





    书香校园的创建,改变了师生的精神面貌,提升了学校的文化品位。“书香校园”的称号,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南山小学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读书实践活动,让飘满书香的校园,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