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来五华跑马拉松,带你感受足球的魅力!
时间:2019-11-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粤东农批•2019球王故里五华马拉松赛

2019年12月1日开跑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

五华“球王故里”传承百年的“绿茵梦”


        作为足球之乡,梅州市五华县与足球的渊源颇深。“球王故里”,短短四个字,道出了五华县深厚悠久的足球文化。上百年来,五华县的足球运动以其强大的草根性,在这片崇文重教、将帅辈出的土地上蓬勃发展,诠释了一个山区小城关于绿茵场的梦想。 
       去年以来,五华县足球事业捷报频传,再创奇迹:五华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男子中甲和女子中超两支球队的县级城市、梅州辉骏女足成功冲超,创造了梅州足球的历史。新年伊始,梅州市第一届棕榈·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和小组赛将在五华举行。

还有

       足球小镇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计划投资16亿元、2020年建成,致力打造成拥有强大足球产业体系的复合型现代特色体育小镇。据了解,2017年5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推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的通知》,决定将96个项目列为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其中广东共有5个项目入列,五华横陂足球小镇成功入列,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足球”为特色的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首期占地1200亩,投入3亿多元;今年9月足球学校开始招生;2个人工草皮和2个天然草皮足球场已经投入使用……
  而五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目前全国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县域运动中心,占地17.54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达8.33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惠堂体育馆是体育中心最亮丽的建筑,总建筑面积达5.26万平方米,如一个巨大的“鸟巢”,亦如一颗通体透亮的巨大珍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美轮美奂,在夜色里光芒四射、五彩缤纷。主体由钢梁铁骨构成,54片“天使之翼”环团交结,蓄势欲飞。

1.jpg

五华足球运动人数逾15万人

全年赛事达2000多场次


        据不完全统计,五华全县拥有各级各类足球队366支,参与足球运动员达15万人,全年赛事达2000多场次。足球运动和足球比赛已经成为五华的一种社会时尚和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需要品。每逢周末,万人空巷看球、练球,成为五华美丽的一道风景线。“球王故里”五华县承载着深厚的足球文化历史,为重振足球之乡的雄风奋力前行着……

2.jpg

                                                               看戏要看梅兰芳,看球要看李惠堂

饭要吃,球要看,老婆唔娶也随便

        李惠堂是中国现代足球第一人,五华横陂镇锡坑老楼村人,出生于香港,幼时回老家读书、练球,运动生涯25年,进球近2000个,1976年与贝利等人被德国杂志评为“世界五大球王”,曾任国际足球总会副会长。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有这样的流行语:“看戏要看梅兰芳,看球要看李惠堂。”

3.jpg

        对比2018第二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年的华马报名人数再创新高。报名参加首次全程马拉松项目和报名参加全民健康跑(10公里)及MINI(亲子)欢乐跑(5公里)项目的跑者超大幅度增长。

4.jpg

       本次赛事分全程42.195、半程21.0975公里、全民健康跑10公里和MINI(亲子)欢乐跑5公里共4个项目,共有1万多名上马爱好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