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支亚洲球队角逐球王故里!梅州客家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年初二在梅州五华开赛
时间:2019-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9日下午,中国梅州五华梅州客家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梅州客家杯国际足球邀请赛筹备情况。该赛事将于2020126日至28日(年初二至初四)在梅州五华惠堂体育场鸣哨开赛,来自韩国K联赛的尚州尚武足球队、泰国超级联赛的春武里足球队、马来西亚超级联赛的雪兰莪足球会队,以及梅州客家足球队,将在新春佳节期间,向球王故里的广大球迷和父老乡亲献上精彩的足球赛事。

1.jpg2.jpg

    此次赛事由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主办,是继今年1月份举办梅州市棕榈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和女足四国邀请赛后的又一次大型足球盛事。按照国际足联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本次赛事采用分组单循环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26日下午3时打响,4支队伍分成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在28日举行,各小组同名次进行交叉制,决出14名。

3.jpg

    主办方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曹阳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一支中甲球队俱乐部主办国际足球邀请赛,在梅州足球发展史上尚属首次。举办此次赛事一方面是丰富广大群众新春佳节的文体生活,另一方面是通过赛事推动职业球队之间的交流,提升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为球队明年的中甲联赛作准备。同时也希望借助高级别的赛事,向外界推介梅州五华足球小镇,希望更多的足球队到五华、到足球小镇训练、比赛,增进足球文化交流。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对赛事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县一级城市举办国际邀请赛比较少见,反映了五华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办赛经验,对进一步擦亮足球之乡、球王故里金字招牌,创建中国足球特区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随着五华足球事业的发展,类似的赛事将越来越多,梅州五华足球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大。

    据了解,受邀请参加的三支球队实力不容小视,其中泰国春武里足球队是泰国超级联赛的职业足球队,2012年起多次参加亚冠联赛,曾和中超球队多次交手。马来西亚超级联赛的雪兰莪足球会队曾51次捧起马来西亚各级赛事的冠军奖杯。韩国K联赛的尚州尚武足球队的全体球员均是参加韩国两年义务兵役的青年职业足球运动员,先后多次获得韩国各项赛事的冠军。“力争进入决赛。”曹阳表示,三支球队的实力都在梅州客家队之上,这将是球队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将会带来观赏性更高、更精彩的赛事。

    三支受邀请参加的球队对此次赛事十分重视,韩国尚州尚武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金成根、泰国春武里俱乐部朱卡庞教练、马来西亚俱乐部马赫菲祖经理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参观足球小镇的设施设备,对五华足球事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其中韩国尚州尚武足球队将在开赛前在足球小镇开展冬训。

    曹阳表示,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将把“梅州客家杯”办成传统赛事,于每年春节前后举行。据了解,梅州客家自组建以来,一直秉承“发展五华足球”的宗旨,不断发展职业足球同时,做出了长远发展规划,并于2017年动工,在五华横陂建成了集冬训、足球赛事、足球训练营、足球嘉年华等系统功能为一体的足球小镇。目前1200亩的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已建成7块天然草球场,4块人工草场,2块沙滩足球场,配套建有运动员公寓,运动员餐厅,健身房,康复中心等。20199月至今已接待“菁英杯”“体校杯”“省长杯”“省锦标赛”以及教练员培训等多项赛事和培训班,接待运动队100余支,接待人数3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