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赛雷!五华采茶戏一丑公榜上有名了~
时间:2020-01-09 来源:五华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2019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7日晚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闭幕。活动自15日开始以来,历经了34场紧锣密鼓的展演。

   参加本次“广东戏曲行当展演”的是“青衣”和“丑”两个行当。展演形式是严格规定了时长的戏曲片段——单人独演不超过15分钟,两人合演不超过20分钟。40名参演演员的39个参演节目(其中有两人合演的一个节目)分别被安排成两场“青衣专场”和两场“丑行专场”, 于15日至7日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剧场隆重开演。主办方邀请了业内的9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分别为40名演员现场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十佳青衣”和“十佳丑角”分别诞生。我团优秀青年演员李鹏辉主演采茶传统戏《试妻》正丑唐二,以优异成绩获得“十佳丑角”称号,赢得了专家和评委老师的高度好评。


       7日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颜永树,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伟琼,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所长王炜,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永祺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据悉,主办方于7日下午还召开了一场以戏曲行当艺术传承发展与表演艺术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研讨会。黎继德、李仙花、倪惠英、叶兆柏、方展荣等9名展演评委悉数出席研讨会,此外,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副秘书长高扬、广东省剧协副主席林金洲、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勇、粤剧剧作家梁郁南等领导专家也赶来参与研讨。当中,黎继德从东方戏剧发展史的角度谈到戏曲行当的形成,强调行当艺术是东方戏曲最重要的美学特征,是戏曲艺术表现生活、刻画人物的最基本的最重要的方法,高度赞扬广东举办这次活动是向戏曲本体的一种回归,并表示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将继续支持广东的戏曲行当展演活动,希望与广东合作来举办全国的行当展演活动。

   “2019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作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新年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得到各方的赞扬和支持,主办方希望将此项活动持续办下去,期待广东戏曲行当展演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