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五华提线木偶走进再新小学
时间:2020-01-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加强戏曲通识普及教育,推动国家级非遗—五华提线木偶的传承发展,2020年1月10日下午,五华提线木偶走进河东镇再新小学!全校师生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盛世欢歌


歌唱幸福

新生活

     最让在场师生们叹为观止的节目莫过于木偶书法了!孩子们全神贯注地看着台上的提线演员用灵活的双手操纵着小木偶潇洒地书写出“志存高远”四个大字,一个个都禁不住鼓起掌来!

●●●刻舟求剑 ●●●

     演员们用提线木偶演绎的寓言故事《刻舟求剑》“以故事讲道理”让孩子们更深刻理解到:世界上的事物总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人的眼光和思想要与周围的变化而变化,不能办事刻板固执、拘泥而不知变通。而剧中小木偶们不但会生动自然地开口说话,手脚也灵活自如,神形兼备,栩栩如生的表情动作更是让孩子们的眼神一刻也舍不得离开舞台!

      最后,演出在一首年轻向上、充满活力的乐队演唱:《你笑起来真好看》中完美地落下帷幕!孩子们跟着台上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有节奏地打着节拍、一起快乐地歌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木偶进校园活动,将传统艺术和现代生活相融合,让孩子们在领略提线木偶巧妙的表演风采的同时,受到传统艺术熏陶,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刻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