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到五华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力以赴扎紧疫情防控口子!
时间:2020-02-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日,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到五华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细化实化强化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力以赴扎紧疫情防控口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东镇下村村内,到处张贴着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大喇叭”正滚动播报防控知识。村干部向陈敏介绍,随着宣传的深入,村民们也自觉相互监督,虽然村里有不少从重点疫情地区返回的人员,但总体情况平稳。陈敏肯定了这些做法,强调思想认识到位后,关键在于落实,而且要抓细抓实。他勉励镇、村干部克服疲劳、克服困难、决不松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规劝引导村民不串门、不走动,避免人群聚集产生疫情隐患。

  社区是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在水寨镇公园社区,陈敏详细检查健康申报、清洁消毒、防护宣传等防控工作。听到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健康接龙的形式,接收居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反馈,陈敏感到高兴并给予肯定。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讲究方式、创新方法,不仅能缓解一线人员的疲惫、压力,又能提高防控工作的效率,助力形成全民防控疫情的合力。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动态掌握疫区人员来往数量,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五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陈敏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坚守的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你们多一分担当,疫情就少一份风险,百姓就多一份安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强化“一盘棋”思想,全面加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打造强有力的指挥体系,拉起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及时掌握疫情,果断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考察、识别、锻炼干部,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其间,陈敏还来到广东康奇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相关防控物资生产情况。他叮嘱企业在保障物资供应的同时,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并要合理安排工人调休,保证可持续的“战斗力”。

  市领导黄建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