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其唔好出门!”梅州五华阿哥土味方言喊话抗疫情
时间:2020-0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位乡亲,再忍一下,你们千万不要出门,病毒看不到你们,它就会‘饿死’……”

  “猪肉汤、肉丸汤、酿豆腐、甜粄、煎堆、长乐烧……想吃多少有多少,关键就是现在不要着急出门,现在防控没有做好,到时想吃都吃不到……”

  “为了全社会,为了自己,在家里多忍几天,不要那么着急,重要的事情讲三遍,不要出门、不要出门、不要出门啊!”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今(31日)天,五华阿哥用一股亲切而熟悉的五华口音,喊话广大群众“千万不要出门”“防控疫情你须知”,这种入脑上口、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土味方言喊话方式,刷屏了朋友圈。

  记者从五华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为了让广大群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五华县想方设法创新宣传形式,用方言制作相关讯息,走村入户巡回播放“方言大喇叭”;无人机“硬核”喊话,疫情防控实行“空中地上”全覆盖;龙村镇湖中村编制《防范疫情78字守则》;五句板唱响《万众一心把疫防》……

  五华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袭来,五华重视强化宣传引导,鼓励基层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网络平台,创新形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全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