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俊香副县长到岐岭镇调研检查曾国华中将故居修缮保护利用情况
时间:2020-04-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下午,副县长赖俊香率队到岐岭镇曾国华中将故居调研检查文物修缮保护利用情况。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古文、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廖焕雄、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古江南、岐岭镇镇长戴天平等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赖俊香一行来到曾国华中将故居,现场详细了解故居修缮、陈列布展和周边环境提升工作施工进展等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赖俊香强调,一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加快曾国华中将故居的建设进度,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故居修复建设,国庆期间竣工开放;二是要深入挖掘曾国华中将的事迹,多收集资料文物,丰富布展内容,讲好名人故事、红色故事,弘扬好红色精神;三是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共同做好曾国华中将故居陈列布展及周边环境提升工作。

  随后,赖俊香一行来到五华县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中山大学农学院旧址,详细了解办学旧址背后的历史故事和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以及活化利用工作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