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 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上午,五华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围绕“两降两升”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赖勤主持。

  会议传达梅州市委政法委《关于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问题突出镇(街)实施挂牌整治或点名提醒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读了《2020年五华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总体方案》。龙村、水寨、安流镇汇报了近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赖勤同志通报了该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存在问题,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危机意识,聚焦现实风险点、发案增长点、治理新难点,强化联合协作,探索更加有效的综合管控措施,建立关注“终结诈骗”公众号制度,加快推进和完善反诈中心建设,着力建立健全机制制度,强化责任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傅国强同志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各镇、各联席办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我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和打击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到打击将更多的资源、更大的精力投入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上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提升打击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大胆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体制,进一步理顺电信网络诈骗打、防、管、控、建等方面的关系,全面提升打击治理的综合效能,实现立案数下降、涉案金额下降,破案数上升、抓获数上升工作目标。要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多个链条的特点,围绕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开展源头治理,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商场、广场,通过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努力提高全民防骗识骗能力。

  三是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形成职责清晰、科学规范、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推动打击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联席办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常态化会商制度,统筹抓好组织协调、任务推进,牵头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严格落实督导督促机制,确保打击成果得到有效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