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提线木偶戏(转水矮车)传习所挂牌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0-04-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五华提线木偶戏(转水矮车)传习所挂牌仪式在五华转水镇矮车村举行。这是我所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五华提线木偶的传承和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


关于五华提线木偶

      五华提线木偶戏于明朝初年由福建传入,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木偶制作精细,造型生动逼真,其表演技巧独特。曾远赴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表演,深受海内外观众喜爱。2008年6月,五华提线木偶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五华木偶戏的表演有许多高难度技艺,如舞狮、拉二胡、吹哨呐、耍扇、拔剑、射箭、翻筋斗、喷火、书法、抽烟、茶艺等,达到了“能人之所能,能人之所不能”的艺术效果。

      近年来,我所创编了传统木偶大戏《金鳞记》、木偶现代小戏《沙家浜-阿庆嫂智斗刁德一》等一批优秀剧目,参加全国木偶大赛均获殊荣。